1. 首页
  2. 教学培养
  3. 本科生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本科生教育

国家安全学院召开2021级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扎实做好专业实习思想动员工作,引导我院学生充分把握实习机会检验学习成果,全面提升实践育人成效。7月5日,我院于长安校区天平楼B413举行2021级本科生专业实习动员大会。国家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侯颖怡、院长助理段阳伟、教务办谭莉莉及2021级全体学生到场参加。会议由团委书记、辅导员杨柳主持


段阳伟老师结合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与专业学习的实际向同学们指明实习工作重要性。他表示,开展专业实习是高校实践教学的一个重要环节,有助于培育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同时,他指出,专业实习是从理论到实践的一个必要过程,要将书本的基础法律知识与中国的法学实务相结合,积极参与实习。


谭莉莉老师从实习安排、实习材料两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本次专业实习的基本情况。她对2021级本科生专业实习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和安排,号召同学们抓住机会,积极参加集中实习。她就存档材料填写规范、实习成绩考核等内容进行说明,重点讲解了实习日志、实习鉴定表、实习总结等内容的填写要求。


侯颖怡老师针对实习期间的纪律、安全等问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实习对法学生来说是专业和实践之间的重要桥梁,也是就业的准备阶段,在实习阶段多思多想,端正态度。二是要严格遵守纪律,做好保密意识,珍惜实习机会,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勇于奉献、不怕困难的精神。三是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注意规避安全风险,保证人身财产安全。

本次专业实习动员大会的召开,不仅使2021级全体本科学生明确了实习工作的具体安排与要求,更帮助同学们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到了实习的重要价值,提高了参与实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希望同学们能在即将到来的专业实习中善学善思、积极进取,展现出国家安全学院学子的优良作风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