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培养
  3. 本科生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本科生教育

讲座回顾∣高金虎教授应邀作“国家安全情报学的研究议题”学术讲座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6月20日下午,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高金虎教授应邀莅临我校,在雁塔校区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国家安全情报学的研究议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学院李锋副教授主持,学院王林、张波、李燕飙老师及我校硕博士研究生20余人参加讲座。


高金虎教授从自身研究国家安全情报学历史的研究经历引入了本次讲座主题。强调“情报工作是国家安全工作的核心工作”,并且提出了作为国家安全学支撑学科的国家安全情报学建立的重要意义、基本内涵、主要内容。此后,高教授围绕着国家安全情报学分别讲解了国家安全情报工作、国家安全情报学的发展历程、国家安全情报学的学科体系与研究议题三个部分内容。


在本次讲座中,高教授就国家安全情报学研究议题进行了大量的讲解,在讲座后各位老师、同学围绕着“如何做好国家安全情报学研究”积极发表提问,高教授也进行了耐心地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