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培养
  3. 本科生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本科生教育

国家安全学院举办“扑朔迷离的哈萨克斯坦 ”主题讲座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11月9日下午,由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主办的西北政法大学85周年校庆系列学术讲座在线上顺利举行。学院邀请新疆社会科学院中亚研究所原所长潘志平教授为师生做题为《扑朔迷离的哈萨克斯坦》的讲座。西北政法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院长舒洪水教授主持讲座,校内外师生、学术界专家等近二百人在线上参加讲座。

潘志平从今年1月哈萨克斯坦骚乱事件切入,围绕本次事件的基本特征、行动阶段等方面进行了报告,从哈萨克斯坦与俄罗斯、乌克兰等国的关系视角出发,提出了哈萨克斯坦现阶段可能面临的风险与挑战,并针对性地提出了三个需要密切关注的地区动向,报告数据资料详实,理论思想深邃。

在提问互动环节,潘志平围绕哈萨克斯坦国内局势发展对我国国家安全可能产生的影响、中吉乌国际铁路开建对我国及中亚地区安全形势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与会师生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