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培养
  3. 本科生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本科生教育

国家安全学院举办“美国新疆研究及其特点与影响”主题讲座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11月12日上午,由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主办的西北政法大学85周年校庆系列学术讲座在线上顺利举行。学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新疆研究室主任许建英教授做题为《美国新疆研究及其特点与影响》的讲座。西北政法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院长舒洪水教授主持讲座,校内外师生、学术界专家等一百五十余人在线上参加讲座。

许建英全面介绍了新疆的地域特点,将美国对新疆的研究从时间上划分为考察阶段、历史研究阶段、过渡阶段和政治化阶段,并从研究视角、研究领域、研究资料、研究群体等方面的特征变化中,系统性阐释了上述变化对美国开展该领域研究产生的影响,报告中历史资料详实、内容丰富,为与会师生进一步拓宽了学术视野。

提问互动环节,许建英就中国如何应对美国在涉疆问题中的研究动向、中国学者如何建立在该领域的学术自信等内容与线上师生进行了交流,并就其他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