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培养
  3. 本科生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本科生教育

国家安全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7月8日中午,2020级本科生的必修课程《刑事诉讼法学》考试顺利结束,标志着我院本科生三个年级前后9天的必修课期末考试工作全面收官



我院本学期的必修课期末考试共涉及在校三个年级九个班的学生,共有16场次19门课程。考试之前,学院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下(春季)学期 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对期末考试工作进行了周密布署和认真准备,并召开了“三会”,为考试中的各项工作做出细致安排

一、科学合理地安排好监考、巡考工作。学院所有在校在职教师均参与监考工作,同时鼓励高年级研究生也予以积极支持和协助,确定了每场考试由一名教师带一名研究生执行监考任务的基本原则,由教务办根据考试日程安排及学院实际情况,详细制定了监、巡考排。巡考由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轮流按场次进行。

二、教研室协同课程负责教师按照要求认真做好相关课程的试题命制、提交及查验等工作。本次期末考试的课程中有6门课程属我学院开设,教务办及时将相关工作通知到教研室及任课教师,严格按照命题及保密要求,协助学校教务处做好试题交接工作。

三、做好宣传教育,严肃考风考纪。由各年级辅导员组织学生召开考试动员会,向同学们解释和强调《西北政法大学考场规则》、《西北政法大学本科课程考核管理办法》、《西北政法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等相关制度及内容,要求学生认真复习,切实遵守诚信考试,杜绝违纪

本学期期末考试于7月2日上午8:00正式开始,学院按照前期的工作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考试中监考教师、任课教师均按时到位、切实履职,巡考领导巡视检查、现场指导,教务秘书全程协同并及时做好学生缓考申请的受理和审批工作,期末考试工作有序开展,学生考风考纪优良,无违纪作弊现象。

由于疫情突发,本次期末考试原定安排参加监考工作的部分监考人员无法执行监考工作,加之7月6日凌晨长安校区紧急进行核酸检测,导致原定7月6日(星期三)上午进行的考试整体调整至当天下午和晚上进行。面对突发情况,教务处统一安排,学院第一时间布置应对措施,重新确定了监考人员,组织学生有序考试。民族法教研室的闫德华老师、反恐法教研室的刘伟老师及国家安全法教研室的唐淑娴老师主动报名填补监考空缺,解了监考工作人员不足的“燃眉之急。教务办随即又协调各教研室调整确定了后续两天各场次的监考人员,妥善处置了因突发情况带来的问题。

高温酷暑下,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切实履职、积极工作、齐心协力,全力保障本学期期末考试各项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