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培养
  3. 研究生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研究生教育

反恐怖主义法学院举行研究生学生会成立大会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12月19日,反恐怖主义法学院研究生学生会成立大会在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研综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党政领导、学工干部及第一届研究生会全体人员到场参加。
  会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才让卓玛对研究生会成立的筹备情况进行介绍并宣布选举结果,汪杨、汤永健、赵志远、崔译方、何春轩等五名同学当选为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学院团委书记席捷老师宣读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团委对关于反恐怖主义法学院研究生会成立的批复。
  反恐怖主义法学院研究生会第一届主席汪杨表示,研究生会是学生进行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监督的组织,它既是一个桥梁,能够把学院、老师与学生连接起来,也是一个纽带,把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及时反映至学院。另外,研究生会要为学生学术活动提供服务。第一届研究生会文体部干事于泽晗表示,作为第一届研究生会的组成人员深感荣幸,同时,也代表全体干事表明态度,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干事能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严格遵守研究生会章程,认真服务师生。
  教师代表王永宝表示,要切实发挥好研究生会的桥梁作用,加强学院老师与学生的联系沟通。反恐怖主义法方向是一个新兴的专业,我们对这一领域的研究要始终保持严谨的态度,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要及时关注有关于本专业的热点,以便更好地提高学术研究水平。
  党委书记李政敏在发言中对研究生会全体成员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找准自身定位,要深刻认识到研究生会的性质是学生的自治组织,在院团委指导下开展工作,服从院团委各项活动安排;第二,牢记初心使命,明确责任,敢于担当,切实担负起为同学作好服务的职责;第三,坚守思想阵地,针对反恐怖主义法这一专业本身的特殊性,在学术研究和交流等各项活动中,严格遵守保密要求,在意识形态和言行举止方面严把政治关;第四,健全制度规范,进一步完善研究生会章程,制定和完善各项具体工作的制度规范;第五,加强队伍建设,定期对研究生会成员进行思想教育、纪律教育和业务技能教育,在确保干部质量的前提下,扩大队伍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