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培养
  3. 本科生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本科生教育

反恐怖主义法学院举办题为“做新时代的法律精英”实务大讲堂活动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11月29日,反恐怖主义法学院于天平楼BJ14举办题为“做新时代的法律精英”的实务大讲堂活动。莲湖区政法委副书记卢光武应邀做报告,活动由党委副书记刘妍良主持。反恐怖主义法学院200余名学生到场参加。
  卢光武简要概括了我国当下新时代的突出特征,并以“法律人为什么要认知经济”这个问题,阐述了新经济对法律人的重要性。卢光武认为,要想做好我国经济的调整,必须做好“三稳”:稳经济、稳增长、稳开放。“我们国家迫切希望培养一批又一批的法律精英,不仅为国家做贡献,更能在世界法律中大声喊出中国法律人的声音。”这番话语引起了在场每一位西法大法律学子的深思,给予同学们以极大的勉励。卢光武赠与在场同学九句法律人应长记心中的法言法语:“法无禁止即自由”、“风能进,雨能进,国王不能进”、“没有救济就没有权利”、“法律不保护权利上的睡眠者”、“程序是法治和恣意而治的分水岭”、“无犯意则无犯人”、“任何人无义务控告自己”、“存疑时有利于被告”和“迟来的正义即非正义”对同学们寄予由衷厚望。
  主讲人卢光武于2008年毕业于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获法律硕士。在基层法院20多年,历任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员、副庭长、庭长、审委会委员,现在从事基层政法工作。在法院期间,主要从事民商法审判实务,多篇论文在最高院、省法院、市法院获奖,2017年度所著的《信访维稳问题典型样本分析及法治思考》荣获全省政法系统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作为西北大学法学院等院校的外聘专家、西安市稳定风险评估专家,卢光武为西法大学子上了意义非凡的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