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培养
  3. 本科生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本科生教育

反恐法学院学生代表队荣获“法智杯”模拟法庭比赛季军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5月31日晚,我校2018年“法智杯”模拟法庭比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长安校区天平楼法学实验示范中心AJ14模拟法庭隆重举行,反恐法学院代表队荣获团体季军。
  我院代表队为原告方,派出刘博雅、沈奕超、贺鸿铭和廖嘉璐四位同学代表参赛。西北大学法学院代表队为被告方,双方就模拟案件演绎了一场精彩的法庭竞赛。
  在比赛过程中,双方代表队熟练运用相关法条,围绕案件事实逻辑清晰地阐述本方观点,同时对对方提出的问题应对灵活。经过四轮激烈的辩论阶段,比赛结束。评审老师贴切地提出意见,双方理论与实践结合较为密切,但队员之间的配合仍存在一些不足。“法智”之名,在于考验同学的法律基础和法庭应变能力,以法之基,秉智之变,才能成为更优秀的法律人。
  此外,我院学生贺鸿铭获本次比赛的最佳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