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培养
  3. 本科生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本科生教育

反恐法学院 一二九,学生健步走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反恐法学院于11月9日举行“一二九,健步走”活动。一二九事件是爱国学生为了抗日救国而发起的大规模学生运动。在付出巨大的损失后取得了掀起抗日高潮,激发民族自尊心的效果,有力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12.9运动精神是值得赞扬和传承的。在院团委的号召下,我们举办了此次“健步走,一二九”。此次活动要致力于引导咱们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加深同学们对一二九事件的了解,增强大学生爱国情感。以此达到举办这次的真正价值和意义。本次活动历时一个月,时间从11月9日持续到12月9日当天,同学们可以通过每天健步走来纪念我们129运动,每天最低步数5里。
(1)活动开展情况
 为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传递一二·九学生爱国精神,我院组织开展了“健步走,一二·九”活动。自2016年11月9日起到2016年12月9日止,我院学生通过线上app计步与线下活动健步相结合的方式广泛的参与其中,在强身健体的同时,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弘扬了一二·九爱国精神。
    在12.9当天的奖励机制:
 1、一个月内完成150公里健步走目标的同学会收到健步达标荣誉证书一本。
 2、健步步数前十名的同学会收到健步达人荣誉证书一本。
 3、健步参与度最高的前三名班级会收到健步班集体证书一本。
以及等等各项丰厚的奖品
    参加12.9活动的步骤:下载咕咚APP,扫描二维码实名制。
    下面是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健步走步数持续到现在的步数排名前十名:
 
名次 姓名 成绩 单位
 
 
1 李群英 259844步 大二二
2 王欢 251602步 大一一
3 范玉珍 219239步 大二四
4 刘聆洁 205915步 大三一
5 李轩 202106步 大二四
6 王德洲 178929步 大二二
7 赵婧怡 169907步 大二一
8 杨雨 163032步 大二三
9 张家琛 160591步 大一一
10 兀欣荣 156501步 大三一
 
     各班参加健步走情况:
大一一:15人
大一二:16人
大一三:10人
大一四:12人
大二一:34人
大二二:35人
大二三:26人
大二四:31人
大三一:26人
 (2)活动中相关经验总结
   此次活动与同学们的生活密切结合,方便操作,极大的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度  与参与热情,展现同学们爱国热情的同时增强了体魄,很好的落实了加深同学们对一二九运动了解程度,增强爱国情感的活动初衷,彰显了大学生延续一二·九运动精神的活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