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学习《新疆的人口发展》白皮书座谈会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9月26日,国务院新闻办发表《新疆的人口发展》白皮书,反恐怖主义法学院于9月29日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了学习《新疆的人口发展》白皮书座谈会。校学工部负责同志、反恐法学院党政领导、新疆内派教师、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以及反恐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少数民族师生代表40余人参加。大会由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侯颖怡主持。


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党委书记李政敏表示,我院正值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之时,学习《新疆的人口发展》白皮书对于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学生十分有必要,同时新疆的社会稳定、民族宗教等相关问题研究更是我院学生的学习需要。希望学院学生能够学好专业知识,完善知识结构结构,提高业务本领,切实为国家安全、社会稳定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

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王真老师领学《新疆的人口发展》白皮书,其中白皮书用铁的事实正面驳斥境外反华势力大肆炒作的五个谬论,使我们深刻认识到境外反华势力的欺世谎言,企图蒙蔽国际社会,误导国际舆论,这种用心险恶的图谋注定不会得逞。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两位新疆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她们表示新疆一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同时新疆在党的带领下人口规模持续扩大,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同时,表示我们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不懈奋斗!

反恐怖主义法学院民族法学斯琴老师也从史料方面谈论了新疆的人口发展问题,她指出新疆人口不断增长同时人口质量得到很大的提升,新疆的教育也得到了非常大的发展,最后她激励同学们用身边的例子去思考新疆的发展问题。

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她们表示各民族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各民族和谐共处,共同努力战胜各种困难。我们要坚决维护国家形象,坚决维护新疆各族人民利益,坚决反对任何个人或组织以任何形式对国家和新疆进行抹黑造谣,齐心协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学工部部长燕福民提出在校大学生应坚持四个“回归”,回归本分、回归诚实、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同时他对少数民族学生提出了四个“希望”,希望少数民族学生能够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领航员、做民族宣传进步的宣传员、做认真学习的示范员、做帮助同学的服务员。

最后民族宗教研究院院长穆兴天教授表示,要关注人口问题的重要性,希望学生能够更多关注人口问题,学习相关理论知识,能对人口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同时他鼓励学生要多做田野调查,学会实地考察,鼓励少数民族学生能够回到家乡对家乡建设做出贡献,从国际视野出发认识和分析问题。

此次反恐怖主义法学院举办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三,学习《新疆的人口发展》白皮书座谈会圆满结束,旨在学习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祖国统一,加强对学生的民族团结教育,鼓励少数民族学生要正确宣传国家民族政策,为民族团结进步做出贡献,以自己所学去建设自己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