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组织开展“庆国庆,话团结”活动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帮助新同学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增强师生间联系,10月1日上午,反恐法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第六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庆国庆,话团结”茶话会。学院党委书记李政敏、副院长宋海彬、党委副书记侯颖怡、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王真以及各年级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参加。


活动开始,蔡洪博同学向大家致辞问好并介绍到场领导、老师以及各少数民族同学代表和新生代表。

党委书记李政敏在交流中首先强调了在国庆佳节之时做好防控工作,少去人流聚集的场所,开心、安全的度过国庆假期。他表示,在本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中,同学们要贯彻落实民族团结精神,做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参与人,发挥学院民族团结教育特色。

李政敏向全体同学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有较高的政治素养与政治理想;二是要强化专业素养,完善知识结构;三是强化道德素养,追求学识精神;四是培养人格境界,塑造高尚人格。

针对强化专业素养,李政敏为了让同学们深化理解,举出校园无人机管理等安全防范生动例子,让同学们意识到学习专业知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升自己专业素养的迫切性。

2019级学生代表许自立发言,他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家乡——内蒙古,并着重说了内蒙古大草原的独特风光与人文风俗习惯,同时与大家分享自己在实践中得出的民族团结、民族交融的现实意义。

2021级新生彭兴燕表达了自己对祖国母亲七十二岁生日的美好祝福,并结合自身表达了自己对民族团结的理解。

才艺展示环节中,同学们为我们带来朗诵《今天我们这样爱国》,合唱《春风十里》,朗诵《祖国是什么》三个精彩的表演。这三个才艺表演将会场气氛带向高潮,将大家的爱国热情展现得淋漓尽致,不可谓不精彩。

本次“庆国庆,话团结”茶话会中,师生积极参与,气氛融洽。活动传达了师生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认识,强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一步弘扬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