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专业教育大会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10月17日晚,反恐怖主义法学院于天平楼AJ14教室召开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新生专业教育大会。学院领导穆兴天院长、李政敏书记、刘妍良副书记,各教研室主任惠生武教授、宋海彬副教授、兰迪博士、张波博士,教务秘书和辅导员老师以及2018级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妍良老师主持。
 
  穆兴天院长首先从反恐法怖主义法学学科的历史背景、我国反恐怖主义斗争的现实需要方面给大家介绍了学院成立和发展的过程,介绍了学校为成立反恐法学院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包括师资力量的配备、前期学术研究成果的积累、学院今后的发展方向等。在国家战略需求和边疆安全稳定的现实情况下学院是全国首家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家培养反恐法律专业人才的机构。他还介绍了学院的学术科研机构、专业课程设置、教材编写等情况。穆院长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学院和专业的优势,努力学习成为对国家安全和边疆稳定做出贡献的反恐法律人才。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李政敏老师对新生做了关于遵守政治纪律的动员,李书记以“立志”、“立德”、“立人”三个词告诫大家树立远大志向的重要性。他指出,立志就是要树立国家安全观的意识,作为反恐法专业的学生,维护国家安全、时刻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大家的远大志向。立德指的是弘扬社会公德、家庭美德,李书记从个人与社会的角度分析了德的不同内涵,大家既要养成和睦、团结互助的宿舍美德,同时增强政治意识,保守国家秘密也是一种家国情怀的大德。立人就是要做知行合一、德法兼修的合格专业人才。他希望大家立长志,将维护国家安全作为自己的长远目标,把做合格法学专业人才、不触碰道德底线、法治红线与这一目标统一起来。
 
  教务秘书谭莉莉老师从学业、成绩、课程、学籍认证等方面为新生做了教学方面的详细讲解,她提醒大家要认真阅读《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主要内容,尽快熟悉本专业开设课程的情况,规划好自己四年的学习生活。
会议最后,刘妍良副书记做了总结,她希望2018级新生珍惜时光,努力培养自己的专业素质,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知行合一,不忘初心,做维护国家安全的合格反恐法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