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我院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根据我校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实施方案要求,10月18日下午,反恐怖主义法学院联合校党委宣传部、校红色文化研究中心邀请《习仲勋传》作者、中共党史学研究员、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巡视员、渭南师范学院贾巨川教授在长安校区校务楼二楼报告厅做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庆菊、反恐法学院党委书记李政敏、党委副书记刘妍良和反恐法学院学生230余人以及民商法学院、哲社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由李政敏主持。
  报告会开始前李平安副书记向贾巨川教授颁发聘书,聘请贾巨川教授为我校红色文化研究中心顾问。
  贾教授随后向我校师生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走进习仲勋”的报告,他首先回顾了自己在撰写《习仲勋传》过程中与习老见面的细节,回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情怀和高尚情操。通过梳理党的奋斗历程,他指出,我们能取得今天的伟大成就,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人保持初心。结合《习仲勋传》的创作过程,讲到初心是中国共产党人对理想真理执着追求的自信心、是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公仆情怀,赤子之心、是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难险阻的进取心和苦乐心、是中国共产党人实现向人民庄严承诺的责任心、是中国共产党人永远高擎改革开放大旗的恒定心、是中国共产党人面对历史的使命感和敬畏心。他还回顾了陈独秀、毛泽东、邓小平、胡耀邦等几位中国共产党人杰出代表的历史功绩,都是我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体现。
  贾教授结合自身专业背景,着重向师生们介绍了习仲勋同志的革命生涯,他谈到习仲勋同志是从群众中走出的革命家,是一位实践型、经验型的领导人,毕生堪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典范。他对人民群众怀有深厚的感情,他敬人民为父母,爱人民似亲人,无论在战争年代还是在建设改革开放时期,都把人民群众深藏于心,成为他终生不懈奋斗、献身民族和国家不竭的思想基础和力量源泉。他强调习仲勋同志的初心在于:一、根植于人民群众之中,才有一生不竭的力量源泉;二、敢于实事求是才能坚持真理;三、群众利益无小事,于细微处见精神;四、领导者要胸怀开阔,听得进尖锐刺耳的批评,善于除弊纳谏;五、敬畏历史、忠诚历史,才能敬畏人民、忠诚群众;六、腐败,必然走向人民群众的反面。通过贾教授内涵深刻、资料详实的讲解,让在座师生接受了一场红色文化的洗礼,进一步理解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坚守使命的奋斗历程。
  报告会最后,李政敏书记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领会报告会精髓,自觉培养正确的历史观与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充分汲取我校红色文化资源养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法治使命,做一名合格的法学学生,为实现建立法治社会的理想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