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开展新生校情校史教育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9月27日,反恐怖主义法学院组织2018级新生开展校情校史教育。新生在辅导员席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西北政法大学图书馆、校史馆以及张汤墓陈列纪念馆,以增进同学们深入了解学校、学院的发展历史。
  在校史馆内,讲解员首先为同学们介绍校史馆的组成部分,即历史馆和现代馆。继而进行参观讲解,馆里的每一块浮雕、每一处展板都记载着我校的光荣校史,丰富多彩的历史照片和书载笔录展现了我校自1937陕北公学成立以来,走过的81载峥嵘岁月和沧桑变化,以及为祖国法治建设做出卓越贡献的杰出校友们,他们的精神在今天仍不断激励着政法儿女奋进向前。随后,图书馆负责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图书馆各层阅览室并详细讲解了馆藏分布、如何利用图书馆资源查找资料等,我大家以后学习和阅读打下了基础。
  最后,同学们来到了我校标志性景点——汉代名吏张汤墓陈列纪念馆,在聆听讲解的同时感受我国古代廉吏张汤的故事。通过了解校情校史,大家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我校育人理念的丰富内涵,同学们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规划好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艰苦奋斗做新时代的陕公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