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开展学生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9月20日,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在天平楼BJ24教室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妍良,团委书记席捷,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全体学生近400人参加学习活动。

刘妍良介绍了近期央视报道国家安全机关开展“2018-雷霆行动”破获多起台湾间谍案,特别是台湾间谍情报机关瞄准大陆赴台青年学生群体,以各种掩护名义哄骗利诱大陆赴台学生,利用学生从事的多起间谍活动案件。
  刘妍良表示,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一是要保持高度敏感性与警惕性,在外出访学及旅游过程中保持敏感及警惕心理;二是注意资料保存,保护好所学专业教材、涉及专业内容、普法宣传等文件资料及老师的教学课件,不拍摄、不外传、不外借涉密文件;三是注意网络安全,学习保密知识,在网上不下载和传送涉密的相关资料,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四是发现问题有疑惑时一定要向相关部门、学校老师及时反馈,不要轻信他人,保持戒备心。

随后,学院团委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中央电视台和陕西电视台相关视频报道。同学们纷纷表示,台湾“台独”势力间谍活动猖獗,要时刻保持警惕心,作为反恐法方向的学生更应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利益,时刻保持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