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9月25日,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王健,院长穆兴天,党委书记李政敏,副院长张金平,副书记刘妍良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各党支部书记、教务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妍良主持。
  党委书记李政敏领学了《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从“我国教育工作的重要地位”、“党的教育事业的根本问题”等十一个方面进行了梳理和归纳,并结合自己的学习谈了体会。
  随后,副院长张金平传达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主要强调了三个要求,一是要求我院教师要积极适应新学期学校新调整的教学时间;二是学校教学改革要深入开展,要从课堂教学方法、教材体系等方面着手,强调要教育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四大考试”促进我校就业率提升;三是新学期要加强教师纪律教育,不得随意调停课。
  会上,院长穆兴天安排部署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穆院长指出,学院开学初本科教学各项工作都在有序进行,需要注意的是各位教师在课堂上要注意自己的仪表言行和立场,要时刻保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的原则,用正确的观点和立场教育引导学生;要研究适应我院反恐法专业和学生特点的教学学方法、要认真落实导师制,做到对学生经常性的指导;学校即将进行研究生教育评估工作,希望大家坚守岗位,做好各项配合工作。
  王健副校长指出,反恐法学院开展提升本科教学工作质量大讨论就是要研究教师和学生在教和学的过程中的地位和作用,要讨论学校教育承担的重要功能和职责。学院要完善的本、硕、博教育,其中本科教育是基础,要讨论教学的构成基本要素,要协调教师本科教育与学术科研相对同步,合理的平衡两者之间的关系。另外,他建议学院定期组织教师开展研讨,针对教案、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进行交流,或者邀请校内外专家以讲座的形式对教师的仪容、教态、科研等方面进行指导达到促进教学的目的。
  与会人员还就提升本科教学工作质量展开讨论。学院教师分别从课程设置、将多学科与法学专业以及反恐法专业如何紧密结合、学生课堂纪律、教学内容的完善、学生专业思想稳定等方面分别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