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副校长王健为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使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3月15日,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特别邀请了副校长王健为同学们讲授“开学第一课”。各年级辅导员、2022级、2021级、2020级全体同学现场参加,民族法教研室党支部全体教师线上参加。本次活动由国家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侯颖怡主持。

王健向全体师生解读了《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的精神内涵。他强调,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遵循法学人才培养规律;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为工作原则;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遵循,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改革完善法学院校体系,加快完善法学教育体系,创新发展法学理论研究体系,不断加强组织领导。

王健指出,要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研究,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全面依法治国、党内法规、新民主主义时期革命根据地、中国法律史等问题开展理论研究。

“开学第一课”引发了国家安全学院全体学生的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认真学习领会《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的精神要求,践行“严谨、求实、文明、公正”的校训精神,立志服务于国家、社会、人民,成为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