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国家安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文件精神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3月24日下午,国家安全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学院领导班子、院长助理、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政敏主持。

会上,院长舒洪水对《意见》文件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李政敏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的具体举措谈了自己的体会,与会人员围绕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意见》是指导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纲领性文件,对法学教育体系、法学理论研究体系和学生培养都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结合学院实际,全面贯彻落实《意见》精神,一是要注重国家安全法学、反恐怖主义法学研究特色性问题,依托学科优势和法治文化资源深入展开研究,借助已有平台优势拓展国内外国家安全法律制度研究,精心打造科研团队;二是要集中师资、平台等优势资源,加快国家安全法学学科建设,推进国家安全法学与民族学、宗教学等学科融合发展;三是要深化用人单位对国家安全法治人才需求调研,结合学生教育教学工作意见反馈及升学、就业状况,修订人才培养目标,优化课程设置,加快课程教材建设,深入开展教学改革研究,精心打造教学团队;四是要注重因材施教,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推进国家安全法学实验班教学改革,培养卓越国家安全法治人才。

会议还对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