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国家安全学院学工干部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议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统筹部署新学期学生工作,2月15日下午,国家安全学院全体学工干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侯颖怡,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侯颖怡主持。

会上,侯颖怡副书记传达了西北政法大学《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对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健康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指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院全体学工干部要围绕新的目标任务,优化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方式,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精细化、精准化水平。

随后,侯颖怡副书记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安全管理工作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她强调,各年级辅导员要明晰责任,鼓足干劲,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一是要加强学生返校前的安全教育,重点提醒学生返校途中加强个人防护;二是要熟悉返校流程,严格按照学校返校条件对学生提交的返校申请进行审核审批;三是要通过多种途径,持续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四是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安全隐患排查,家校联动,确保学生安全稳定;五是对教育部、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引导活动的文件精神作了进一步解释说明。

最后,侯颖怡副书记对学院2023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精心谋划部署,要求全体学工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作风,强化学院品牌活动,做好“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确保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好。

本次会议既是新学期的安排部署会,也是对全体学工干部的一次动员会。通过本次会议,使学院全体学工干部明确了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的方向和重点。新学期,新征程。全体学工干部将齐心协力,开好新局,更好地提升学生工作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