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民族法教研室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集体备课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2月4日,国家安全学院民族法教研室在学校“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立项后,召集课程教学团队教师组织集体备课。

民族法教研室主任古丽那尔·乌斯曼江老师带领大家明确“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要求、目的、课程设计及内容比例等内容,集体讨论决定了教学师资、内容和具体实施方案。然后结合混合式教学特点,根据课堂的反馈和总结,带领大家对每部分内容进行细究,斟酌打磨教学案例和课程设计。

各位任课教师就如何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利用混合教学形式,更好地结合时事热点,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对于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在总结中,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英就《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思政”建设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建议。该课程作为全校通识必修课,每一位任课老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课程思政”的调整、设计和实施,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教书育人的全过程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任课教师的思想认识、教学水平以及对课程设计、目标等方面的创新理解。各位教师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实际教学,把握核心,把讲话精神融入到教书育人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