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新生入学教育(一)|院长第一课——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本科生的责任担当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2022年9月7日晚19:30,为加强新生入学教育,帮助2022级新生明确大学生活方向,积极融入大学校园生活,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院长第一课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国家安全学院院长舒洪水主讲,2022级辅导员张婕妮老师主持,2022级全体新生共同参与。

本次院长第一课围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本科生的责任担当”的主题展开。讲座伊始,舒院长以中美关系的实质性变化为例,对当今世界的格局进行了深入剖析,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当前世界形势“变”与“不变”的表现和实质,正确理解中国外交政策以及中国方案。其次,舒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特点,并就非传统安全威胁、国内国际新趋势、冷战残余等内容展开讲解,通过结合现实事例,让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环境的理解更加深刻。最后,舒院长用数据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安全学院的发展历程、培养目标、成就等内容,并鼓励同学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续写新的辉煌。

知责以明德,增信聚力行。本次院长第一课,旨在引领新生坚定理想信念,了解当今世界格局,深化同学们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增强新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对学校、学院的认同感。至此,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2022级入学教育暨院长第一课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在新征程中,心中有梦,以梦为马,志存远方,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