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新生入学教育(七)|观校史,游展馆;传校情,铸校魂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9月26日,秋意正浓,迎着细雨凉风,反恐法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的校史馆、张汤墓及其陈列馆,历史长卷就这样在我们眼前铺展开,西法大深厚的文化底蕴扑面而来。


陕北公学是党在延安创办的第一所干部高等学校,而西法大就是从陕北公学启航,始终跟随党革命奋斗的步伐,在艰苦卓绝中奋起,秉承毛主席“要造就一大批人作为革命先锋队”的殷切期盼,历经沧桑,发展壮大。同学们在记录着岁月雕痕的回廊里游走,展厅中照片的颜色愈发鲜活,西法大与时俱进,向我们走来,向未来走去。

历经岁月的磨砺,西法大成为一所法学特色鲜明,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等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不论是德育工作,还是教学工作,都是硕果累累。在先辈殷切的注视下,西法大前进的步伐愈加坚定沉稳,摆脱了蹒跚学步的稚嫩,走过了少不更事的涩涩青春,成熟稳重中,不失锐气;意气风发中,更添几多睿智。

张汤墓是在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的基建工地中被发现的。张汤是中国古代著名的酷吏,又以廉洁著称,为西汉王朝的兴盛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参观时,同学们看到前任校长贾宇在廉亭亭记上写下的“政事兴亡,惟廉弥珍;刑忌苛酷,罚贵公允;国家强盛,教育为本;戮力共建,法治昌明!”心中难免澎湃。作为西法大人,我们当不负众望,以牢固的法律知识为基,挥法律之利剑,持正义之天平,除人间之邪恶,守政法之圣洁。

短短一节课的参观时间,同学们对学校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学校“严谨、求实、文明、公正”的精神文化有了更多的感悟。岁月如歌,征程漫漫。身受荣光的照拂,未来更要我们去创造。作为西法大学子,不懈努力,创造辉煌,将是我们不变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