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新生入学教育(五)|劳动教育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加强新时代校园劳动教育,培养学生爱国爱校情怀,引导学生树立“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意识,9月17日下午,反恐怖主义法学院面向2021级新生组织展开入学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清扫活动伊始,同学们在各班班长和学生会生活心理部成员的组织下,有序前往9号宿舍楼边的公共区域领取清洁工具,随后对19号宿舍楼外的部分进行分组打扫。在秋日的细雨之中,大家细心清扫校园枯枝落叶、捡拾地面垃圾,做到认真细致配合默契,一道道忙碌认真的身影汇成秋日校园中靓丽的风景,秋风中流动着暖意,劳动中充盈着快乐。在下午的清扫过后,公共区域的环境焕然一新。在劳动尾声,大家进行了大合照,为清扫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留下了珍贵的纪念。


本次劳动不仅改善了校园环境,提升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更展现了青年学子勤劳踏实,团结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新时代,我们将倡导大学生继续强化劳动思维,积极参与劳动实践,弘扬劳动精神,强化劳动教育,锻造劳动品质,在共建绿色校园的同时,养成自身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良好校园风气。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这一堂实实在在的劳动实践教育课让学生们在为学之中不忘继承与发扬劳模精神,鼓励其树立勤劳、奉献的美好品德,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新时代,我们将倡导大学生在劳动中追求科学精神,涵养道德境界,厚植人文意蕴,愿我院学生都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和优良作风,以劳动润色理想,以劳动添彩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