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新生入学教育(八)|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根据学院关于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的安排,我院于9月27日下午14时组织2021级新生在格物楼508教室召开新生入学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时学习第五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院教授古丽那尔老师进行授课,全体21级新生参加。


专题活动伊始,古丽那尔老师对我国多民族的现状进行了简单讲解,她讲到作为反恐怖主义法学院的学生,应该关注民族、宗教的问题,同时也强调了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是当前我国最基本的国情。

随后,古丽那尔老师详细介绍了我国少数民族的地区分布、人口数目、生存环境等,强调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重要性、优越性并向全体同学讲述了我国民族政策的主要内容。古丽那尔老师在课堂上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各次中央民族会议。讲座的最后,老师向同学们发出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共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的倡议。

身为反恐怖主义法学院的学子我们应当努力提升自身,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为推动各民族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