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反恐法学院组织学生收看揭批台湾间谍案情专题新闻栏目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加强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和要求,加强国家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国家安全保密意识和反奸防谍能力,10月11日晚,反恐法学院组织2018级、2019级和2020级全体学生,集中收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揭批台湾间谍情报活动的公开报道和《焦点访谈》栏目播出的专题节目《魅影重重》。


报道揭批了台湾间谍情报机关大肆利用两岸交流交往渠道,刺探大陆情报,宣传反中乱港思想的恶劣行径。国家安全机关组织实施“迅雷-2020”专项行动,依法打击台湾间谍情报机关渗透破坏活动,有效维护了国家安全和利益。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积极通过线下学习讨论会和微信讨论的方式分享自身感想和体会。

国家安全是立国之本,是人民生存和发展的保障。通过学习,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维护两岸和平和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坚定了自身维护国家安全的意志和决心。2018级辛潇同学表示国家安全的保密工作要不断完善,隐秘战线的斗争终会胜利,祖国终会统一。2019级许自立同学从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角度出发,号召全体学生坚决同台独势力抗争到底,增加自己的辨别能力,增强信心,维护祖国统一。2020级吴菁菁同学认为我们要在日常学习中践行,担负起作为青年的责任,为祖国贡献力量。

作为国家安全学院的学生,我们一致认为,应当始终坚持正确的意识形态,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防范意识,警惕台独等分裂分子,遵守保密制度,为国家做好保密工作。我们始终应当以此为诫,严于律己,做国家安全的守卫者,做祖国统一的维护者,为实现国家安全和国家统一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