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红色文化宣讲协会开展2020级学生校园红色文化宣讲活动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9月30日,红色文化宣讲协会组织开展了校园红色文化宣讲活动。2020级全体同学们一同参观学习了校训印、老延大优良传统石碑和育人理念碑。


校训印前,红色文化宣讲协会讲解员耐心地讲解着关于校训印的故事。同学们认真参观,认真倾听,时而思考,时而记录,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步步回溯历史,在这第一块印玺下感受着沧桑与厚重。“严谨、求实、文明、公正”,校训的存在不仅仅是对同学们的行为规范,也是对同学们的激励与劝勉。同学们安静地站在老延大优良传统的石碑前,目光描摹着那十六个大字——“政治坚定、实事求是、勇于创新、艰苦奋斗”。这些遒劲有力的字无不彰显着西法大从1937年一路走到今日的辉煌历程,也无不蕴含着西法大对昔人的敬念与对今人的寄望。西法大扎根在祖国的西部,凝练了“法治信仰、中国立场、国际视野、平民情怀”的育人理念。


红色文化宣讲协会在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团委的指导下,陆续为各学院2020级新生开展校园红色文化宣讲活动,成为新生了解校史校情、适应大学生活的新途径,也为我校建设红色育人模范大学奠定了实践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