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反恐法学院学子学习热议“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414日下午,由教育部主办的“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在腾讯视频等平台开讲,公共安全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为全国大学生讲授《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

在学院的组织安排下,我院学生认真观看了此次网络课程。课后,学生们还围绕课程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分享思考和收获。

反恐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2017级智慧渊同学表示,“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坚定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在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中,化疫情危机为发展动力,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压倒一切困难,赢得最后的胜利。”2018级辛潇同学认为,新形势下,我们要从国家利益、生物环境、社会意识形态等更高层次、更多维度来认识国家安全。全体青年大学生要成为国家安全知识的储备者、积极传播者、爱国主义的坚定践行者、国家安全的忠实守护者,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智慧和力量。2019级李幸泽同学表示,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义务。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们应该听从学校安排,做到不提前返校,在家努力学习,提升自己;与此同时,注意加强锻炼,增强身体素质,为日后奉献社会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