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反恐法学院开展第二届法治文化季活动之学生法纪教育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11月21日晚,反恐法学院团委组织开展"第二届法治文化季活动之学生法纪教育暨新生学习《学生手册》知识测验"活动。学院团委书记席捷老师、团委副书记杨柳、贺星婵、兼职辅导员张波及2018级全体新生到场参加。
  测验开始前,席捷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学院开展法治文化季系列活动的情况,为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理念,坚定法治信仰,丰富校园文化,打造我校独具特色的“第二课堂”品牌。我院按照学校第二届法治文化季系列活动安排要求,组织师生广泛参与。针对2018级新生开展校情校史、法纪、安全等适应性教育,我院专门组织各班召开班会从依法治校的角度让学生深入了解校纪校规以及学校教学、科研、实践等相关制度,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成长的自律意识。
  本次《学生手册》知识测试包含了校情校史、学生日常管理基本规章制度、违规违纪处分及申诉办法、学分管理和学位授予、科研创新、评奖评优细则、推免条件、党团知识等内容,是一次系统的学生法纪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同学们在测试前都能认真学习准备。2018级2班舒雅楠同学表示,“学院开展《学生手册》知识测试很有必要,让我们对学校学习、考试、评奖评优等政策有了深入的理解。培养了我们的规则意识和自律意识”。本次测试同时也是我校依法依规治校原则在日常学生管理工作中的具体体现,通过学习教育,大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强了学生的自律能力,为今后四年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