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反恐法学院召开推免生学习经验分享会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11月22日晚,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在天平楼B409召开了推免生学习经验交分享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席捷老师主持,2015级4名推免生、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
  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是加强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推动我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和激励在校本科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全面发展的有效机制。分享会前席老师介绍了我院获得2019年推免生资格并被录取的4名同学情况,陈琦琦推免至武汉大学法学院,许智慧推免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宋飞龙、吴佳凝推免至吉林大学法学院。
  随后,这4名同学分别从我校推免政策、推免条件、自己大学三年学业规划、如何获得推免资格的准备、参加法考的学习经历等内容做了经验分享。陈琦琦同学从今年我校推免的政策和考研形势,为新生分享了自己是如何认真准备抓住机会成功推免,鼓励新生主动把握机会,尽早对自己四年大学生活做整体规划。宋飞龙同学分享了自己如何提高专业学习成绩的经验以及申请参加国内知名法学院暑期推免夏令营的步骤、材料。吴佳凝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参加吉林大学推免的面试经历,鼓励新生平时要注重积累上好每一堂课,夯实专业基础。许智慧同学分享了自己三年的学习经历以及对选择研究生阶段专业方向的思考,以及申报大创等课题项目、论文写作的经验,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学术竞赛、科研活动是获得推免资格的必要条件。
  最后,席老师总结了四位同学分享的内容要点,希望新生能够通过聆听几位学长学姐的分享从中汲取经验,要珍惜时光并从当下开始认真规划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项学术科研和社会实践活动,拓展视野,充实自己的课余生活,为实现自己的目标和认识价值打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