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2023级召开网络安全警示教育大会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增强抵御网络风险的能力,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于10月22日下午召开网络安全警示教育大会,本次大会由2023级辅导员张婕妮老师主持,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


大会上,张婕妮老师紧扣网络安全警示教育的主题,讲解了浏览不良网站、“翻墙”浏览境外网站、在网络上发表不当言论、散布谣言、篡改网络数据等不良网络行为所造成的严重后果和社会危害,同时讲述了身边的部分典型案例,强调同学们应深刻地认识到提高防范意识,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张老师表示,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念,利用好互联网这一“双刃剑”,做一名文明的新时代大学生。

网络安全是每个人不可推卸的责任。此次网络安全警示教育大会的召开搭建起了共建网络安全的桥梁,让同学们对网络安全有了更深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风险防范意识,也真正发挥了警示教育的预防作用。同学们获益良多,表示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将更加严格遵守校纪校规,践行学生守则,为营造清朗文明的网络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