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组织开展心理委员培训会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班级心理委员队伍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非常重要的力量,他们以积极的力量影响着同学,在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心理健康活动组织、危机预警和班风建设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了更好地建设班级心理委员队伍,充分发挥其积极作用,更好地促进同学之间的互相帮助,进一步提高同伴心理互动、自助意识和能力,发挥朋辈力量,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于10月25日在8号公寓楼“一站式”学生社区召开了心理委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国家安全学院心理辅导员张婕妮老师主持,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李甜田老师主讲,各年级心理委员参加。

在此次培训会中,李甜田老师从何为心理健康教育与其所具有的功能出发,详细的介绍了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任职条件、工作定位、工作内容及工作原则,提出心理委员们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各班同学之间信息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工作重点是配合辅导员老师做好相关工作,建立“心+心”工作体系,成为心理知识传播者、传递者、帮助者以及组织者,使各班心理委员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

同时李甜田老师强调了心理委员当前的工作任务以及面对危机时的预防与识别,结合以往经验,针对心理健康的定义和标准,心理危机出现时可能会表现出的信号进行了初步的讲解。并通过对一些重点事件、重点人群的分析,让大家进一步意识到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有可能具有心理健康的需求,由此培养心理委员们对于身边同学心理状态的觉察意识,以及如何对于危机进行相关干预,帮助同学们构建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正确的自我意识,领略自己的美好内心世界。

最后,李甜田老师强调心理委员是同辈同学的帮助者、指导者和引领者,可以在能力范围内尽量去帮助和开导同学们,但超出范围之内的,应该及时寻求心理老师的帮助。

通过此次培训会,各班心理委员们学习了相关心理健康的知识,明确了作为心理委员的定位和职责,为营造和谐、有爱的学习生活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