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反恐法学院民族法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4月27日上午,民族法教研室党支部组织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民族法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古丽那尔老师带领支部教师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会议要求,支部教师要在学深学透、落实到位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关系,教育引导全体教师在教学中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在会议中,穆兴天教授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给大家做了精彩发言。发言中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重大理论创新、发展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根本要求、进一步创新推进民族工作的鲜明主线。并从“建设高素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教师队伍、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夯实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阵地建设”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生动讲解,让支部教师充分感受到民族团结教育的重要意义。

会后,支部全体党员认真交流感受,表示坚守政治信仰,拥护党的民族政策,提高民族团结意识,加深民族团结情感,将民族团结教育工作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在学生心中播撒民族团结的种子,让各民族师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