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反恐法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党建活动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62日,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反恐法教研室党支部组织了“追寻红色文化 弘扬革命精神”的党建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和国家安全法教研室党支部部分成员参加。

 

党支部全体成员参观了杨虎城将军纪念馆。在纪念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重拾红色回忆抗日战争前夕全国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策略制定的历史背景和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在历史紧要关头,中国共产党把各种要求抗日的力量汇合起来,组成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共御外敌,承担并完成了这一重要历史使命。周恩来与张学良、杨虎城共同努力,经过谈判,使西安事变得以和平解决,这成为时局转换的枢纽,对促成以国共两党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起到了重要作用。

 

党支部全体成员随后到达秦岭祥,组织了别开生面的爬山活动。在登山途中,大家在休息间隙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东方红》等红歌,集体朗诵了《七律长征》等革命诗歌,支部书记张波同志领学了《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提升支部全体党员同困难作斗争,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勇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

 

 

到达目的地后,王东明副院长结合学院工作,对教研室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安排。要求研究院要形成科研团队、凝练研究方向、明确研究计划,提升科研质量。反恐研究院彭瑞花副院长结合自身经验,给大家介绍了做科研的切身体会和经验,鼓励大家通过多参会、多写作、找交叉点等方法提升科研水平。全体党员同志向彭瑞花老师发出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邀请。

通过这次活动,凝练党支部团队精神、艰苦朴素作风和坚强意志大家重温了红色文化,从中深刻体会到,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我们要在日常工作中大力弘扬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