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培养
  3. 本科生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本科生教育

反恐怖主义法学院举办第五届总体国家安全法治知识竞赛初赛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12月7日中午,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第五届总体国家安全法治知识竞赛初赛在天平楼AJ11、AJ12教室举行。反恐法学院2018、2019级全体本科生以及民商法学院、经济法学院、刑事法学院、行政法学院、国际法学院、公安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2019级同学共计三百余人参加初赛。


本次竞赛的初赛以笔试形式展开,试题涵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反恐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等政策理论。


考场上,同学们满怀自信,奋笔疾书,力求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考试期间,考场秩序井然,同学们认真思考,独立作答,诚信应试。在规定的考试时间内,全体同学顺利完成初试。考试结束后,不少参赛者表示,通过本次竞赛,自己对国家安全、保密等知识的掌握都有所增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也要继续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第五届总体国家安全法治知识竞赛决赛将在12月17日晚进行。届时,24名从初赛脱颖而出的同学将代表各学院、各年级班级在决赛场上展开最终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