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远离邪教、健康生活”主题讲座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相关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提高识别邪教、抵御邪教渗透的意识和能力,充分认识邪教的本质和危害,4月15日下午,由校党委学工部、统战部和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共同主办、由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彭瑞花副教授主讲的“远离邪教、健康生活”主题讲座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各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

彭瑞花老师从邪教问题基本情况、反邪教的重要意义、邪教的定义、邪教的特征、邪教的本质、如何识别邪教和如何防范邪教等七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与交流,同时通过大量案例阐释了邪教的本质和危害。

通过此次讲座,全体与会师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如何从自身做起远离邪教,科学认清邪教组织利用现代科学技术和互联网手段进行各种破坏行为的本质,真正增强了广大师生防范和抵御邪教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