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第一大案》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421日,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重大党史题材影片《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


《古田军号》形象地阐述了“古田会议”的深刻内涵和丰富意蕴,真实、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建党建军初期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艰难历程,让沧桑厚重的历史焕发出了新时代的光芒。影片向我们真实展现了1929年红四军面临的那一场关乎生死存亡的危机,让所有人铭记革命领袖为了心中的信念一起共度的峥嵘岁月。

《第一大案》影片讲述了建国初期第一贪腐大案——原天津地委书记刘青山、行署专员张子善狼狈为奸、腐化堕落的过程。通过对案件的真实还原,揭示了违纪违法从小到大、从量变到质变的演变过程。

本次党史学习是一次生动的党课教育,通过观影,全体党员回顾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从红色影片中吸取初心使命的力量、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在实际工作中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