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多途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大安全格局”重要讲话精神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2020年12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和学科专业实际,加强理论学习和科研实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大安全格局”重要讲话精神。

1、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做出贯彻落实部署。2020年12月15日,反恐法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大安全格局”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相关视频。会议要求各支部组织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大安全格局”重大意义,积极撰写学习心得,展开广泛学习交流。会议提出要充分发挥学科特色优势,设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大安全格局’重要论述研究”专项研究课题,组织院内外专家学者深入开展理论研究,为党和国家制定总体国家安全战略和构建大安全格局提供思想智慧。

2、围绕“构建大安全格局”组织专家开展理论研讨。结合学科建设,学院组织专家学者围绕“意识形态安全”、“国家安全治理”、“文化安全”等国家安全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学习研讨,系统阐述了“构建大安全格局”的理论思考和现实路径。2020年12月31日,《西北政法大学报》专版刊发我院教师撰写的关于“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大安全格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论学习文章。

3、设立院级资助专项科研项目,开展系统理论研究。按照2020年12月15日学习会议安排,学院广泛动员教师申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大安全格局’重要论述研究”专项研究课题。经过专家评审,学院设立了《国家总体安全观视域下跨境民族国家认同的构建》、《大安全格局下危害国家安全犯罪的体系反思与重构》、《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大安全格局推进国家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大安全格局中的文化安全及其对策》等7项院级专项资助课题,组织教师开展 “构建大安全格局”系统研究,为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和重大战略决策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