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1月11上午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校长王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政敏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通过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并形成书面报告。班子成员之间深入交流,彼此听取意见,沟通思想,增进理解,在推动学院发展和自身建设方面达成了共识。班子成员结合学习心得、个人分管工作、意见反馈以及谈心谈话情况,深入开展了自我剖析,撰写了书面发言提纲。

学院党委书记李政敏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0年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并围绕2020年工作进行班子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联系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存在的问题剖析了原因,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王健副校长表示,会议准备充分,问题查摆深刻、问题根源剖析深入,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并对学院领导班子做好会后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高质量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并将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相结合,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二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建设,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新一届领导班子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取长补短,推进政治意识,强化党建工作成效,促进学院办学能力的提升。三是要深化改革创新,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用高质量整改回应师生期盼。学院领导班子要注重长远谋划,将学院“十四五”规划和学院长期发展相结合。发挥自身优势,抓住机会,推动学院学科迈向新台阶。

李政敏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学院党委将按照会议提出的要求和建议,强化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履行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真抓实干,销号落实;突出重点,统筹推进,持续提高成效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