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召开“保密意识培育与实践”线上教育讲座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6月21日,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召开“保密意识培育与实践”线上教育讲座。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及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


党委书记李政敏强调,作为国家安全学院的一份子,我们要时刻谨记保密,在学习与工作中不断培育和践行保密意识。保守国家秘密直接关系国家安全和利益,是筑牢国家安全堤坝的重要基石,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保障。总体国家安全观视域下,保密工作涉及的领域和方面越来越多,难度越来越大。在此背景之下,高校面临的保密工作任务越来越重、形势越来越严峻,潜在威胁越来越大,做好大学生保密意识培育工作成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理论与现实课题。


李政敏表示,国家的核心秘密是国家的生命,保护国家的秘密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坚守五个要求,让保密意识深扎内心。第一,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保守国家秘密的自觉意识;第二,加强保密法纪学习,梳理厘清保密工作职责事项,自觉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国家法律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培养严守纪律、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第三,全面学习,不断提升保密工作业务技能,深入学习保密法律法规、保密管理常识和技术防范技能,做到知保密、懂保密、能保密、会保密,全方位提高保密能力;第四,亲力亲为,自觉做好保密实践工作。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在实践工作树立保密观念,养成保密习惯,自觉遵守、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坚持保密的原则和程序,认真履行保密义务、执行党的保密纪律,不在私人交往中涉及国家秘密,不在公共场所办理、谈论国家秘密的相关事项;第五,学以致用,自觉肩负保密意识宣传普及工作。高校除了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外,要以我所学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