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我院开展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11月10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按照校、院党委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方案,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我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赴渭南渭华起义纪念馆、大荔县公安局等地开展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10日上午,学院教工党员首先来到我校爱国主义传统文化教育基地——渭华起义旧址参观学习。渭华起义是发生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由我党领导的震撼西北波及全国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一次大起义。填补了西北地区革命斗争史上的空白,树立了党领导的西北人民革命斗争史上一座丰碑,在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斗争史上留下了光辉灿烂的一页,青史永志。大家在起义纪念碑前举行默哀仪式,向革命先烈三鞠躬,随后瞻仰了纪念碑下反映当年革命斗争形势的浮雕,了解了渭华起义的发展历程,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并对渭华起义在当时的时代背景下所产生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心灵深处受到了强烈的震撼,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先进性的理解。在陈列馆里,大家驻足认真观看每一幅文献记录图片和介绍,看着一件件烈士遗物和锈迹斑斑的战斗武器,大家身临其境地体会到当年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中,党挽救民族于危亡之中的崇高追求和伟大贡献。
  10日下午,教工党员来到学院研习基地------大荔县公安局参观学习,在县公安局行政楼大厅里,维稳办张全才主任带领学院老师参观了大荔县公安系统建设“平安大荔”成果展,并介绍了大荔县近年来在打黑除恶、维稳处突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大家参观后表示县局在维护地方社会稳定方面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和专业教学借鉴。
  在大荔县丰图义仓,大家参观了阎敬铭纪念馆、粮食历史展馆、陕西河防抗战指挥所旧址等展馆和朝邑起义指挥部旧址,深入了解了丰图义仓在中国粮食史、军事史上、建筑史上的特殊的地位与影响;深入了解了丰图义仓的建造者阎敬铭不阿权贵、不徇私情、廉洁奉公、一心为民的品德修养;深入了解了在抗战时期抗战军民的英勇斗争事迹,和解放战争时期党在解放陕西东部地区的革命历史与成就。通过廉政教育和革命红色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教师党员们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的爱国情怀与丰功伟绩,都被革命先烈浴血奋战、不怕牺牲、廉洁奉公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动。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师德建设;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时刻牢记光荣使命,坚定信念、无私奉献、立足岗位、努力工作,要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积极的工作态度推动学院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