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我院师生赴渭南市大荔县开展 “乡村振兴,平安建设”普法宣讲活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10月16日至17日,为响应由陕西高教工委主办的“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经校工会的组织和选拔,反恐怖主义法学院普法服务队赴渭南市大荔县冯村镇,进行“乡村振兴 平安建设”普法宣传活动,法学院普法服务队的组成人员有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党委书记李政敏、党委副书记刘妍良、教师张波、学生李嘉琦、周恺、季芳宇等。
  10月16日下午,季芳宇等3名学生在大荔县文殊广场上向群众们发放了关于防范电信诈骗和互联网传播不良信息的宣传单及宣传手册,同时向群众们宣传了农民工劳动争议维权方面的法律常识,解答了部分群众在如何识破电信诈骗骗局方面的困惑。
  10月17日,张波老师在大荔县冯村镇展开“实施精准普法 助力乡村振兴”讲座。张老师以依法实施“十个没有”平安建设,践行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征程为切入点,从全面依法治国的背景、原则、目的、着力点、意义等五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力求最大程度普及法治的重要性及其建设作用。
  活动持续进行,为营造良好的“学法、懂法、用法”法治氛围,我院服务队成员通过发放传单及小册子的形式,向农民工们讲解关于电话诈骗、微信诈骗、恐怖主义信息传播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以树立其维权意识,尊法守法。紧接着,当地农民工向我院普法宣传员咨询法律问题,服务队成员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深受群众欢迎。我院服务队全力普及法律知识,助其树立法律意识,擅于用法律的武器维权。
  在此次法治宣传活动中,讲座教育近两小时、发放宣传材料七百余份,普及法律知识数十条、解答群众咨询数十次,收到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深入基层农民工普法宣传活动是贯彻依法治国精神的细微体现,反恐怖主义法学院普法宣传服务队会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将“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持续推动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