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学院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国家安全学院彭瑞花教授列席政协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125日至2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西安隆重召开。国家安全学院彭瑞花教授作为陕西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特聘专家列席参会。


作为列席代表,彭瑞花教授认真听取和学习了政协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并参加了分组讨论和联组讨论,听取了民族宗教界政协委员们就当前民族宗教工作提出的建议。为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研究打下了良好基础。彭瑞花表示,作为政协民宗委的特聘专家,应牢记个人的使命、任务,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就宗教学研究队伍所提出的“思想政治坚定、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学风优良、善于创新”四项要求为标准,立足陕西,服务陕西,通过广泛的调查研究,以个人的专业知识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贡献力量。

彭瑞花,宗教学博士、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宗教法治、宗教中国化及相关领域教学和科研工作,先后主持参与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十余项,出版专著一部,在《世界宗教文化》《世界宗教研究》《宗教学研究》《中国宗教》《五台山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四十余篇。先后获聘西北政法大学“长安青年学术骨干”“长安青年学者”等荣誉称号。2021年被省政协聘为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聘期两年,因履职认真,业绩突出,2023年再次获聘陕西省政协聘为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聘期五年。作为特聘专家,彭瑞花积极参加省政协民宗委举办的各项调研活动,撰写多篇调研报告,为做好陕西省宗教工作提供资政建议。

上一篇:只有一篇

下一篇:只有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