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10月18日,由党委统战部、党委学工部、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联合举办第八届民族团结进步月专题讲座。讲座由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民族法教研室王烨老师主讲,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2023级全体本科生、各学院学生代表、“一站式”学生社区学生代表等200余名学生参加。


王烨老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从中华民族的由来、发展和时代内涵,“中华民族的多元与一体”概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三个方面,帮助学生加深对党的民族工作的理解与认识。王烨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的党史案例阐释了各族人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对民族团结事业发挥的重要作用。讲座内涵丰富、主题鲜明,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对全体学生准确把握和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通过开展本次讲座,全体学生进一步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全面准确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全体学生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为实现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