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国家安全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3月8日上午,国家安全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副校长王健,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李政敏主持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认真制定实施方案,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参加校党委举办的高校管理干部治理能力提升等专题培训班以及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师生意见,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会议打牢思想基础,做好工作准备。

会上,李政敏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等前期筹备情况,并代表班子聚焦“6个带头”,深刻查摆存在问题与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其他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本职工作,联系个人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思路和措施,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促进工作的目的。

王健副校长在点评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结合工作实际紧密、程序规范,学院领导班子和成员对照检查深刻到位,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批评意见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具体可行。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他就加强整改落实,进一步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理论学习与学院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二是要聚焦问题,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对标对表学校重点工作的目标要求,紧密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精神,针对学院发展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前谋划,加强组织研判,强调责任落实,集中突破,重点发力,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取得新突破。三是要改进工作作风,激发学院师生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提高工作落实的执行力,凝聚共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李政敏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强化理论武装、抓好整改落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和校党委的任务要求落实到学院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各环节。二是要综合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查摆的问题,分类梳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对表推进整改,落实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三是要提前筹划,重点推进。对照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和目标责任考核,提前谋划今年学院重点工作,将问题整改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通过改革创新解决学院教学质量、升学就业等发展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