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招生就业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招生就业

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召开2020届硕士毕业生就业形势与政策宣讲会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自疫情暴发以来,毕业生就业问题受到了社会广泛的关注,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毕业生求职和学院就业工作带来的影响和挑战,帮助毕业生更好地了解就业政策、分析就业形势,使我院毕业生进一步了解目前的就业形势与相关政策并促进其充分就业。41日下午,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召开2020届硕士毕业生就业形势与政策线上宣讲会,会议由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斯琴老师主持,2020届全体毕业生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参加。

 未命名-2.png

斯琴老师主要疫情下的就业形势、疫情期间的就业政策以及给毕业生的建议三个方面进行讲述。首先,本次疫情将会导致求职周期的拉长,求职黄金期可能由原来的3-4月份拉长至5-6月份,同时国内外各类招生考试受到严重影响,斯琴老师建议同学们做好两手准备,可以多考虑下新领域。同时疫情期间求职方式的变化,线下招聘活动全部转为线上,作为毕业生,谁先适应新模式谁就能在这场“云上战争”中胜出。

 

其次斯琴老师向毕业生讲解了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国企招聘、基层就业、应征入伍等方面的新政策,鼓励毕业生增强信心、端正心态,结合实际合理规划好就业、出国等相关事宜,积极主动把握就业机会。结合近几年毕业生考公务员、求职等意向摸排的结果,用明确的数据让同学直观的了解到我校就业情况,全面分析了毕业生就业的基本现状。

 

最后斯琴老师同毕业生们进行了意见交流,针对学生提出的网上办理签约、档案户籍保留、疫情期间学生管理等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增强同学们求职路上的信心,鼓励大家要“不忘初心”,认清形势、找准定位、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理性面对各类单位招聘和公务员考试,为未来做好打算。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拥有一个理想的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