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新生入学教育(八)|| 学唱校歌 铭记校史 砥砺前行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校歌是一所学校的办学理念、校园精神风貌和学校特色的集中体现,也是对学生进行爱校荣校教育的良好载体。为了使2022级新生了解校园文化,激励学生铭记校史,激发新生爱校荣校意识,9月26日晚,国家安全学院开展了主题为“学唱校歌、铭记校史、砥砺前行”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本次活动。

根据学校新生入学教育的相关要求,国家安全学院为新生们准备了校歌词谱及音频,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校歌创作的时代背景和学校精神,大家以宿舍为单位,以积极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学习态度进行校歌学唱,在宿舍长的带领下一遍又一遍地练唱校歌,阵阵歌声透过窗户传到校园里的每个角落。

本次学唱校歌活动丰富了2022级新生的校园生活,对于弘扬我校优良传统,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唱校歌活动极大地增进了同学们对学校的认同感和作为西法大人的自豪感,将西北政法大学的红色文化底蕴深深地融入同学们的心里。西法大校歌,在校园里营造了浓郁的红色文化氛围,用艰苦奋进的校史激励着同学们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再创辉煌、砥砺前行,努力成为合格的西法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