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新生入学教育(七)|| 国家安全学院2022级召开国庆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紧抓国庆假期安全教育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高2022级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保障学生在国庆假期的安全,国家安全学院于2022年9月30日中午,在腾讯会议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暨国庆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国家安全学院2022级辅导员张婕妮老师主持,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

会议伊始,张老师向大家全面宣传普及了新冠肺炎、流行性出血热、流感、秋季其他呼吸道传染病及其他感染性腹泻病等疾病的相关知识及预防措施,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就医流程,引导学生科学预防疾病发生,提高了大家的健康意识。张老师提醒同学们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注意用纸巾遮掩口鼻,避免飞沫传播;勤洗手,避免用脏手触摸眼睛;每天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在公共场所佩戴好口罩,不要去人员密集的场所。

其次,张老师对国庆期间的安全工作进行安排,要求大家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按时打卡,规律作息,加强体育锻炼,注意劳逸结合。同时,引导同学们在假期期间文明上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注意自我保护。

最后,老师还叮嘱大家要关注疫情变化,在国庆假期中也应不断提升自己,努力学习,并预祝大家国庆假期快乐。

本次班会,切实增强了22级新生的责任感和自觉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也进一步促进了同学们对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为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又愉快的国庆假期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