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新生入学教育(九)|仰怀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我校红色文化基因,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立德树人、培养卓越人才的教育方针,我校红色文化宣讲协会成员于10月11日下午为学院2021级新生开展了入学教育活动。此次宣讲主要是对关于目前核心校内位于学校行政楼前的“老延大”精神传承壁、天平楼广场西侧的育人理念碑和学校东门前的校训印这三大红色景点进行教育学习,更好地帮助学生了解校史校情、体悟校训校风。


“政治坚定、实事求是、勇于创新、艰苦奋斗”是我校在陕北公学时期、延安大学时期、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时期等办学历程中形成和发展的“老延大”优良传统。协会讲解员曹梓怡同学带领大家一起了解 “老延大”优良传统的形成过程、精神内涵、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政治坚定把方向,实事求是确定思想路线,勇于创新激发精神动力,艰苦奋斗体现创业实践。作为新一代的“政法人”,我们必须更加坚定地用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老延大”优良传统,以其时代价值引领和指导各项工作,让“老延大”优良传统成为激励一代又一代“政法人”的宝贵财富。

“严谨、求实、文明、公正”,面对校训印,讲解员刘思源同学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我校校训的深刻内涵:严谨的人生态度,求实的工作作风,文明的道德修养,公正的价值追求。这是学校传统的历史积淀,是学校办学理念、治校精神的高度概括,更是师生共同遵守的基本准则与道德规范。作为政法学子的精神航标,它将引领新一代青年大步前行。

“法治信仰、中国立场、国际视野、平民情怀”,在刻有我校育人理念的石碑前,讲解员胡婉娅同学为大家详细解读我校育人理念的精神内涵,这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党的立德树人理念在我校育人层面的具体体现,是学校在新时期培养卓越人才的宗旨目标规格和基本要求,更是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凝心聚气的价值航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