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本科生新生入学教育(十五) || 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开展2023年秋季征兵宣讲活动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帮助学生了解征兵政策,引导青年学子树立强军梦想,担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西北政法大学国防军事协会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在二号楼302号教室开展,本次活动由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侯颖怡老师主持,张婕妮老师及2023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大家共同观看了由西北政法大学国防军事协会带来的视频,聆听了我校曾参军的退伍大学生们的从军经历。谈及在军营的那段岁月,他们望向远方,眼神坚定且眷恋。张博巍同学分享了入伍经历和自己的感悟,他提到,纵使过程有过纠结和焦虑,但痛苦后的硕果更令人高兴。李文同学为大家讲解了火箭兵连的训练过程,并分享了其中的有趣片段,让人感受到军人严肃的另一面生活。袁灿同学细致地分享了入伍到复学的每一阶段的不同的心路历程,虽然很苦,但仍有乐趣和惊喜点缀其中。张荣才同学分享了军旅生活各个片段的照片与感悟,让人感受到军人的力量和精神气魄。

国防保卫着国家,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西北政法大学国防军事协会主席周洋从报名时间、应征对象、报名渠道、优待政策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参军的相关程序,强调国家对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高度重视,深度解读了征兵工作的必要性及大学生参军的重要性。同时,他鼓励广大学生积极承担责任和使命,参军报国、保家卫国,将理想信念与爱国热情结合起来,投身军营、报效祖国,让青春在军营中绽放绚丽之花。


祖国的山河无恙离不开国防建设,也离不开我们每一个公民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希望同学们能够增强职责使命,勇担历史责任,树牢“强国有我”的决心,用优异成绩铸就报国之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