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开学第一课 || 国家安全学院召开考研复试指导与调剂政策解读会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帮助考研学子科学高效地准备研究生复试与调剂,3月16日,国家安全学院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3届学生考研复试指导与调剂政策解读会。活动邀请国家安全学院副院长王东明老师主讲,2019级32名同学到场参加。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2019级辅导员杨柳老师主持。

王东明老师从复试和调剂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针对复试环节,王老师围绕复试常见的礼仪、应试、心理等问题进行详细解读,指导考生如何做好复试准备工作,着重强调面试过程中容易出错的环节,提醒大家需要注意的各项问题。针对考生调剂,他指出考生要了解调剂的渠道,每天及时关注研招网动态。在选择调剂专业时,跨度不宜过大,对于分数线比较低的,建议要按照复试时间顺序和学校等级排序,来寻找合适的学校,确保考研调剂成功。

针对同学们的应试准备情况和提问,王东明老师一一做出解答。

本次指导会为同学们的复试提供了明确方向,解答了考研学子们的疑惑,为他们能够有针对性地进行考研复试提供了必要帮助,助力大家实现考研升学梦。